您的位置:焦点中国网>生活>旅游资讯>正文

“中国伊春,林都雪城”冬季旅游推介会落幕

2017/11/14 13:16:11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近年来,伊春紧跟中央、省级思路,按照各项会议精神,紧抓落实,特别是总书记对黑龙江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 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客户,找准正确路径,持续强化营销。向新媒体加强营销、向主要目标市场的旅行社加强营销、向特殊人群特别是年轻人加强营销、通过传播冰雪体验感受加强营销等营销方略。11月13日,在哈尔滨举办了“中国伊春 林都雪城”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抓住哈尔滨巨大中转客源市场,精准营销。
 


 

此次推介会邀请了哈尔滨周边的200多家旅游企业以及各大协会、俱乐部、联盟等单位参会,还吸引了20多家中央、地方媒体争相报道。伊春市旅发委携各县(市)区(局)主管旅游部门副区长、旅游局局长及各景区负责人、旅行社参加,与会人员300多人。会上市旅发委主任做主旨推介,旅游企业代表发言。

综合互联网时代营销,根据各大权威平台数据分析,广大游客对户外、美食等产品更感兴趣。今年,伊春从市场需求和自身实际出发,打造了四个在全省有差异化的冬季主题产品。一是“城市滑雪、伊见倾心”时尚运动主题产品。开发雪山徒步穿越、全地形车竞赛等时尚运动产品。举办冰雪汽车邀请赛、雪地足球邀请赛、滑冰邀请赛、滑雪赛、冬泳赛等专业和参与性赛事活动,推动冬季全民健身运动,让游客可以观赏体育赛事的同时,积极参与其中,作为冬季旅游的参与性产品。二是“泡温泉、伊起嗨”娱雪亲子主题产品。依托桃山森林冰雪玉温泉、四季温泉酒店及乌马河西岭宝宇等温泉度假区,以温泉为核心,整合森林冰雪娱乐、民俗及冬令营等元素,融合温泉戏水、养生、闲适、动感等特质,突出温泉和娱雪产品的浪漫性、文化性和趣味性,推出娱雪亲子产品,满足亲子客群的私家温暖体验。三是“林都雪城邀你过大年”民俗主题产品。开展伐木文化体验,讲林区老故事,拜山祈福,住火炕、木刻楞、地窨子,粘花灯,杀年猪等活动,让游客住林家火炕、品兴安美食,体验“林海人家过大年儿”的民俗乐趣。四是“寻味雪城、食光之旅”悦飨兴安美食主题产品。将“林都山珍八大碗”、 “宝宇雪猪火锅”、养溪谷“森林铁锅炖”、嘉荫江鱼宴、九峰山养生宴、金山小镇金人坑烧等特色餐饮,以及冻梨、冻柿子、蘸糖葫芦等独具地方特色的小吃,融入冬季旅游线路之中,打造系列美食主题产品,寻味舌尖上的雪城。
 


 

根据四大主题产品,伊春还推出了六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分别是:时尚运动·林都雪城、娱雪体验·林都雪城、民俗风情·林都雪城、寻味舌尖·林都雪城、摄影采风·林都雪城、冰雪度假·林都雪城,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说到线路,伊春今年更是挖掘新业态,开拓新线路,网罗了好多好吃、好玩、有特色的新兴目的地。比如伊春市的南岔区,南岔素有“长寿之乡”、“北药小镇”之美誉。今年冬季,南岔区开展了以乡村民俗风情与现代时尚的冰雪体验相结合的冬季旅游产品,吃:那里有纯绿色天然无公害农家饭,山野菜,山野味、山特产等。住:有民宿卧龙屯民俗养生度假村,时尚温馨的南岔宾馆,养老养生的永翠河国际疗养院等。行:公路、铁路四通八达。游:有滨水公园冰雪欢乐谷景区,集冰上竞技区、冰雪娱乐综合区、冰雪造景景观区、民俗大集体验区等大型冰雪景区,还有龙逸山山洞红色历史文化区、现代综合娱乐为一体的山洞景区等。购:那里有东北特色的“北沉香”手工雕刻,手工编织,山特产品、工艺品等种类丰富。娱:有民俗风情,马拉雪橇、体验蘸糖葫芦,包粘豆包,冰雪手工DIY等特色来丰富基础的娱乐项目。淳朴的东北风情,独特的吃、喝、玩、乐产品,一定会让南方游客体验冰天雪地的独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