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焦点中国网>生活>环球美食>正文

女人多吃这道菜,降压还抗老,越吃越苗条!

2018/4/19 13:51:57 来源:焦点中国网

大家都知道芹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却不知道芹菜有“厨房药物”之称,它不能清热解毒,还能降压防癌,更是美容养颜的法宝,是很多女性必吃的一道菜。

1

芹菜的药用功能

芹菜的根、茎、叶和籽都可药用,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芹菜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

接下来,小健为你细数一下芹菜的药用功能吧~

辅助降压

芹菜之所以被认为具有辅助降压的作用,是因为芹菜里含有丁基苯酞类物质,也叫芹菜镇静素,它能抑制血管平滑肌紧张,减少肾上腺素的分泌,从而降低血压。

第二,芹菜中的黄酮类物质、膳食纤维、叶绿色、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等诸多活性成分都具有降压、降糖、降脂的功效。

虽然不建议大家把一种蔬菜神化,但对于血压高的人来说,适当吃些确实有好处。不过要注意,烹制时一定要少放盐,甚至可以不放盐!

可以将芹菜煮熟后凉拌木耳、凉拌花生或者芹菜炒肉煮熟都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煮熟的味道比凉拌的好吃,但是没有凉拌的疗效好。

最好是可以将芹菜作为干锅的配菜,生吃芹菜效果更好。

清热解毒

芹菜味甘苦而性凉,所以有清热解毒生津的功能,可以明显缓解因为气候干燥、上火等引起的口干舌燥。

还有像气喘心烦、头痛、食欲不振等等,芹菜都能够缓解。

准备连根的芹菜120克,粳米250克,食盐,味精适量。将芹菜和粳米一同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熬至米烂成粥,再加入适量调味品即可。

每天早晚餐食用,能够起到降血压和清热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中老年朋友。

镇静安神

科学家从芹菜籽中分离出一种生物碱成分,对动物有明显的镇静和安定作用,有利于安神除烦。

其所含的芹菜甙或芹菜素,也可明显对抗可卡因引起的神经兴奋作用,所以失眠患者宜食之。

将芹菜100克、酸枣仁10克,每天用水煮,然后喝掉,就可以大大缓解失眠症。

抗衰美容

芹菜含铁量高,是缺铁性贫血患者之佳蔬,又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芹菜中富含抗坏血酸,是抗衰美容的因素。所以,经常吃会让人目光有神、皮肤润泽、面色光华、头发黑亮。

利尿消肿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达85.7%,可治疗乳糜尿。

2

美容养颜

瘦身减肥

芹菜汁同芹菜一样也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包括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饮用后,能够给我们的身体补充很多所需的营养。

芹菜具有一定的降脂作用,且富含膳食纤维。可以把芹菜打成汁,早上空腹喝,也可以吃早餐时搭配早餐喝,晚上不吃晚餐时来杯芹菜汁也能起到减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