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焦点中国网>生活>旅游资讯>正文

江西方言最难懂的地级市,GDP排名第四,是名副其实的旅游城市

2018/4/19 16:49:29 来源:焦点中国网

说起方言估计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敢和中国比。中国方言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但是你知道江西哪里的方言最难懂吗?这个城市就是上饶市,上饶方言隶属吴方言语系,说吴语,你们可能不知道吴语难在哪里。苏州话、无锡话、嘉兴话、绍兴话、宁波话等都属吴语的一种。

上饶话归属吴语,特征虽语素温软,音素娓婉,但身边没两个上饶朋友给你解释,你还真的听不懂上饶话。在上饶不同的地方语言还会稍微有点不一样,大致分以下三个地方:广丰方言、玉山方言、余干方言。其中广丰方言是江西省内最难说也是最难听懂的方言之一。

上饶,是“四省通衢”之地,自古就有“上乘富饶、生态之都”、“八方通衢”和“豫章第一门户”之称。同样上饶名山胜迹众多,早在唐朝就已是旅游胜地,历代官宦名流、文人墨客留下的观光游记、诗词歌咏数不胜数。

上饶拥有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世界自然遗产弋阳龟峰;睡美人——灵山;市内有云碧峰国家森林公园,公园的云碧阁为市区内最高点,可俯瞰信江及市景;西部的鄱阳湖,碧波浩瀚、风光旖旎,建有中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鄱阳湖候鸟保护区”。

上饶的赣语、吴语、徽语以及各地的方言更是数不胜数,刚学会一句过不了二十里仿佛又到了另一个国家,我想即使语言天才也难以在此流利的切换吧!这样“善变”的上饶你喜欢吗?欢迎评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