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焦点中国网>生活>旅游资讯>正文

遇见徽州古城,我在黛瓦白墙中在等你……

2018/4/19 16:55:03 来源:焦点中国网

船缓缓在河流上穿行,两岸的风景映入眼帘,这里就是位于安徽黄山市歙县徽城镇的徽州古城,一座被山水围绕的历史名城。

他们告诉我以前徽商总是乘船去做生意,家里的妻子孩子很是期盼所以这里的房屋都有翘起来的屋檐,就像人们期盼亲人回来一样。

在这里,当地的人们会把自己的愿望都挂在樟树的周围,古樟树旁边传来一阵阵花生的清香,原来是徽记当家人正在制作花生糕,花生和糖在木墩上反复敲打,敲打成薄薄一片,切开放在传统糕点小盒子里,等着带给我们的亲人去品尝。

去徽州古城的时候,是17年的新年,我还遇到了精彩绝伦的民俗边表演,钟馗捉鬼,正是年味十足的时间。

1、徽州古城区开放时间:07:00~20:00

2、门票:100元 (PS:主要景点都通用所以门票不要随便丢掉,古城周围还有步行街商业街很多喜欢逛的小伙伴可以逛逛。)

3、一定不要错过徽州的竹笋(超级超级好吃)还有他们的煎饺不叫煎饺叫做包袱饺,因为他们的做的和古时候包袱一样饺子皮是正方形的。

4、古城景区人比较多,如果开车的小伙伴尽量注意车辆拥挤和停车位,建议尽量做公共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