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焦点中国网>生活>乐享生活>正文

不负艳遇之都,这才是真实的丽江

2018/4/19 19:14:01 来源:焦点中国网

每个人的青葱岁月里,都曾有过一段关于旅行的憧憬,一次说走就走的冲动,一份想要去丽江可能是艳遇的心。

有人说好,有人说坏,依然是丽江。

走过热闹的四方街,穿过人流不息的小巷,落座一家视角还不错的酒吧,满眼是霓虹的夜。

夜晚,应该才是丽江一天的开始。

越夜越美,越夜越有故事。

这一次从西安出发,上一次从成都出发。

只为彩云之南。

这次的丽江行,全程都是找雨欣安排的,就算后来有天气变动,也还是不错的安排下来了,雨欣人很好,她们家的纯玩团也很棒,半自由行的,不用担心师傅和领队态度不好,他们都很和善,当然也不会有什么强制购物,那些都不会发生。现在雨欣家还有了吉普车旅拍,很适合爱美爱酷的小伙伴,很不错哟,去丽江的朋友可以联系雨欣啊。雨欣V号:yld1046

计划行程:

Day1. 早班西安-丽江,闲逛古城、黑龙潭、束河等。

Day2.丽江千古情景区。

Day3.玉龙雪山蓝月谷。

Day4.晚返程。

事实上到了丽江,因为天气的变故,几乎变更了所有的计划行程。最终还算如愿,在最好的天气去了不错的计划点,所以相对来说一个好天气,对于丽江旅行是一件重要的事。

游走丽江古城

早上4:30起床,只为赶上7:30的灰机。提前约好了5:10的车,因为沿途还要接送其他乘客,对于不守时的乘客当时的心里有10000个草泥马奔腾而过!

一个妹子晚了一刻钟,一个大哥足足晚了二十多分钟,我的内心有多捉急他们一定不知道,有过一次没赶上灰机的经历,很是痛心。

路上,一直在心里默念,别堵车,别老是红绿灯,手心一直冒汗。

幸运的是,司机小哥说的话还算靠谱,确实在6:35赶到了T3航站楼,悬着的心总算落地。

咸阳机场的安检已经升级,要脱鞋,原本只是在新疆才有的待遇,似乎已在全国普及开来,回程时依然被脱鞋安检。

一直喜欢坐在窗边,只为不错过那些上帝的视角,而这次,因为多云,并没有被惊艳到。两小时后,广播通知飞机正在降落三义机场,画风如下。

看到如此的天气,多少有点担心能不能拍到美腻的照骗。

从机场到丽江古城,和雨欣提前约好了接机,我一出机果然师傅就在等着我了,一路上,师傅都在和我聊天,上到玉龙雪山传说,下到泸沽湖走婚族,师傅真的是太健谈了,也很搞笑的。很快便到了古城南门,导航了预定的客栈,便一路走过去。

雨一直没有要停的意思,只好作罢在客栈小憩。

原计划的古城乱逛彻底被打乱,只好在傍晚雨稍微小些时候短暂走了一程,后来再抽空档时间走过充满艳遇气息的青石板,爬高上低,发现最好的丽江。

此时虽然还有点毛毛细雨,相对偏僻的小巷熙熙攘攘没几人。

路过四方街、酒吧一条街依然人头攒动。

直奔狮子山方向,这里也是3年前来拍过的一个制高点,稍显隐蔽,那时候不消费只拍照收一块钱,现在5块。屋子里几乎没什么游客,加我不外乎三五人,显得很是冷清。

次日清晨,去狮子山的路上会经过四方街

四方街是丽江古城的代名词,先有四方街,后有丽江古城。

而关于四方街还有这样一个撩妹秘籍,揣好小本本记录起来,去了丽江再没有艳遇别说我没告诉你!

美女,四方街怎么走?

如果美女说我刚到丽江,不知道。

那一定要真诚的看着美女说,四方街都不知道啊,我带你去,顺便带你逛古城。

如果美女说从哪哪走,那你一定要用那种很傻很呆很无辜的眼神看着美女说,干脆你带我去吧,我方向感不好。

据说只要你不要太猥琐,这招百试百灵。

一心只为狮子山,两耳不闻路边事。大步流星,直奔万古楼最顶层。

木府是丽江木氏土司衙门的俗称,位于丽江古城狮子山下,是丽江古城文化之“大观园”。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木府是一座辉煌的建筑艺术之苑,它充分反映了明代中原建筑的风采气质,同时保留了唐宋中原建筑古朴粗犷的流风余韵,而其座西朝东,府内玉沟纵横,活水长流的布局,则又见纳西族传统文化之精神。